您现在的位置:天极网 > 开发频道 > IBM技术专区 > Rational帮您快速提高IT治理能力
全文

Rational帮您快速提高IT治理能力

2007-09-04 13:34作者:天极ChinaByte出处:天极Yesky软件频道责任编辑:五月

  Rational如何帮您快速提高 I T治理能力?IBM 中国有限公司软件部 Rational 中国区解决方案经理和产品经理宁德军在会上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团。

     他说,激烈的竞争要求我们的业务具备灵活性,这样IT就必须支持业务的这种灵活性。IT是否能满足我们的速度的挑战。这样,IT治理就有了存在的必要性。

  IT治理包括开发和运营两方面。IT治理要求IT制度要具备一定的方法,具体来说就是要建立职能链条。还要建起一套监控机制。这机制仅要满足速度的要求,也要保证质量的要求。IT治理的对象是人,要求人与人之间建立协作机制。

IBM Rational 中国区解决方案经理和产品经理宁德军

  业界有一个很热的词,SOA治理。还有一个词,叫软件开发治理。要求软件开发满足速度和质量的要求。SOA治理与软件开发治理全都是IT治理的一部分。而这就给了Rational提供了用武之地。

  企业都需要建立起标准化流程,但最困难的却是执行这些流程。我们所做的相当多的工作就是建立这些流程。另一方面,IT开发是基于项目进行的。项目管理不仅让我们不偏离开发方向,还保证开发进度。但项目管理需要一些工具,而这些也正是Rational所能提供的。它满足快速交付平台、快速建立和推广流程,还能让开发目标不偏离方向。

  流程先要建立一个可视化的流程。Rational让我们方便地建立起一个可视化的流程,提供多种模型,定义输入输出。Rational便于我们固化流程,它提供了一个合适的流程。不同规模的企业适应不同的流程,不同的团队选对了适合自己的流程以后,流程就易于执行并得到固化。IT治理也是基于流程实现的,通过这个过程,Rational就帮助企业实现了IT治理。此外,IBM还有很多最佳实践库,这些最佳实践库都包含在了Rational里边。有了这些流程,IT治理最基本的部分已经有了。

  此外,IT还需要做决策,选择做正确的项目。这样,企业就需要一个项目协作平台。企业项目组一定要为不同层次的人,提供不同的资料。企业项目管理平台一定要能和其他系统实现整合。通过Rational,我们就能观察到每个项目是否和我们的目标相符合。配合上类似于平衡计分法,就可以给每个项目合理地打分。

  另外,通过Rational,我们还可以重用我们的文档库、风险库。随着项目的积累,开发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Rational的最新版本易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与其他系统的整合能力也增长了。IBM强大的能力,保证了Rational的交付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了。

软件资讯·软件下载尽在天极软件

相关搜索:
关注此文读者还看过
网友关注
软件下载
娱乐下载
驱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