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技术专区,SOA,DB2,Lotus,Rational_开发者网络_软件_天极网

出错了!您想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该页面已被删除,也可能您输入有误。
该页面将在7秒后跳转到,如果您的浏览器没有自动跳转,请点击这里
您现在的位置:
soa专栏文章

商业智能工具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整个企业对它的访问也越来越广泛,需求也越来越多。
需求不断扩大、厂商重点投入、用户理解加深,商业智能(BI)软件应用的“躁动”日渐强烈,它已成为企业必备的关键工具,同时在企业中的需求也迅速增长。
Web 2.0和SOA都是新兴产业并且正处于萌芽状态,将二者结合起来使得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发新的并且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变成了现实。
时下,IT界最流行的话题莫过于SOA,而SOA领域里我们用到的最广泛的技术就是web service。
SOA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1996年,Gartner就提出了SOA的理念。
最近,企业对商业智能(BI)的需求出现了大幅增长。
SOA将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但是,SOA将通过WOA(面向Web的架构)和Web2.0对企业产生影响。
SOA(面向服务架构)的可重复、松耦合等优势,让ISV们趋之若鹜。近两年,我国的ERP软件供应商们也积极向SOA转型。
一种SOA方法在企业和IT之间建立了一种紧密的关系,提高企业的灵活性,改善软件的重复使用性,让更高程度的灵活性适应企业的需求。
SOA是一种优秀的架构理念,用以更好的驱动业务流程管理(BPM),对于以往的应用而言,依据方法和标准建立起应用并非一个全新的概念。
商务智能工具已经成为执行重要任务的工具。因此,机构对商务智能工具的需求在日益增长。
SOA技术已经从理论走向了现实,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或准备享受SOA带来的回报。
今天,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表现形式正在跟随终端用户的需求发生着快速变化。
业内人士对微软本星期发布Hyper-V技术和微软介绍的其SOA进展情况留下个深刻的印象。
先有管理系统还是先有管理思想的争论,是一个老问题。然而,在讨论SOA会不会造成IT黑洞这个问题时,却还得回到这个老问题上。
业务流程管理(BPM)与其说是一项技术,还不如说是一门商业学科,要确保面向服务的架构(SOA)能够提供商业价值,它就必不可少。
因此需要有一种全新的软件技术,能够非常方便的解决业务流程的变化需求、和异构应用系统之间的信息集成。
先有管理系统还是先有管理思想的争论,是一个老问题。然而,在讨论SOA会不会造成IT黑洞这个问题时,却还得回到这个老问题上。
无论对于SAP还是Oracle,现在都是决胜企业级软件市场的关键时刻。
软件测试公司AppLabs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突出显示了大多数IT专业人员在引进SOA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可能会出现系统崩溃的问题。
软件开发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是从传统软件体系结构过渡到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 (SOA)。
这是一个我们问过许多次的问题:我如何开始使用SOA?
日前国外网站报道介绍了面向服务架构(SOA)的基本原则,提出了公共接口与内部实现要有明确界限等原则。
重要的是要记住,网络上最近正在创建服务和内容方面的巨大资源。
当今的企业面临着一组新的挑战,它们需要提高灵活性、敏捷性和响应能力,否则就会完全丧失各种机会。
围绕服务导向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SOA),企业用户存在各种各样模糊的认识,这些模糊认识很可能将企业的SOA项目引入误区。
SOA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思路,而这个思路的出现正好迎合了IT市场的趋势。
近年来,IBM将SOA作为核心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在SOA领域的投入力度和发展步伐;而这些努力并没有白费,它们进一步扩大了IBM在SOA领域的领导地位。
Hibernate是一种强大的可提供对象-关系持久化和查询服务的中间件,它可以使程序员依据面向对象的原理开发持久化类。
不可轻易决定实现 SOA。这与改变生活方式有些类似,因为开发和操作团队遵循的 IT 控制模式将完全不同。——
Progress软件将以1.62亿美元收购Iona科技,此举将再次成就一个在面向服务架构(SOA)软件市场上的重量级选手。
在完成了基础架构服务的所有工作之后,基于对市场的深刻认识,BEA公司强烈地感受到:不能满足于现状,必须进一步提高效率。
各大软件供应商与媒体的联合吵作,使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成为IT人士经常挂在嘴边的“时尚”词汇。
SOA与构件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平台、信息安全、可信赖计算、软件产业等六个领域的关系既是SOA核心理念,也是其发展与应用的基础。
重要的是要记住,网络上最近正在创建服务和内容方面的巨大资源。
据外电报道,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称,SOA应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一个迅速解决问题的补丁。
SOA是一种思想?一种软件产品?还是一种软件服务?尽管越来越流行的SOA已经充斥到几乎所有的IT经理脑中,但SOA究竟是什么?仍然让人迷茫。
可以说,从供需双方的表现来看,SOA已经进入了技术和产品的全面推广期。相信在2008年至2010年,SOA将快速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如果治理是一个大房子,你可以选择从地基开始建造这个房子,也可以选择用一台大型卡车运来一个完整的房子。
SOA治理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问题。企业的IT小组和CIO围绕SOA、企业体系结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等制订一些新的治理策略。
当大家对SOA开始有所了解后,往往有种雾里看花的感觉,看上去很美,可就很难摸透和落地。
这是一个我们问过许多次的问题:我如何开始使用SOA?
挖掘和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是大多数中间件厂商的共识,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一些厂商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创新。
与IBM每年10亿美元的投入相比,2006年中国5000万美元的SOA市场规模显然有点小。
惠普SOA测试产品适用于“惠普业务可用性中心”框架。这个框架提供了从最终用户监视到服务级协议管理的服务。
针对那些希望通过低风险方式亲自探索和检测SOA能力的企业,IBM推出了SOA Sandbox。
SOA治理是在SOA世界中大量被误解的事情之一。原因不难理解,是由于厂商对其的不同定义造成的。
“SOAD(SOA Development)就是有关怎么样去定义SOA的接口,使得SOA成为可能。”
SOA与中间件的关系,可以理解为鱼与水的关系。这种关系包括两层意思。


出错了!您想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该页面已被删除,也可能您输入有误。
该页面将在7秒后跳转到,如果您的浏览器没有自动跳转,请点击这里